2019年10月1日 星期二

【環遊世界700天】第44天 緣


今天一大早起床,到街上看和尚化緣。小乘佛教有個習俗,就是僧侶必須在日出時分向信眾乞討一天的飲食-- 他們會排成一行,依次讓信眾添飯到他們的僧缽中。不過就如龍坡邦其他地方一樣,這裡的化緣儀式早已變成遊客景點。今早只見遊客一車車的被載來,令數目比本地人更多。不過怎樣也好,能夠清晨五時撐起身來看化緣,看來我的遊興還未減退哈哈。

遊客比僧侶更多

在僧侶化緣的地方,我又遇見 Jonh。原來他每天四點起床後,都會花一兩個小時來這裡找遊客聊天練習英語。自從我大前天遇見他後,我已連續三天在山上,或者夜市遇見他與遊客聊天,毅力十分驚人。我跟他說,我們能夠三天都相遇,可謂有緣。他問我,什麼是 yuan?我試著用英文解釋,便說,這就像兩條河本來各自流動,但有一天他們偶然相遇,彼此一同流過一段旅程,然後再次分開,流向自己的終點一樣。任何人能夠相遇,都是一場緣分。與Jonh 聊天,總能令人振奮,讓我覺得世界更有希望。雖然未來我們未必有機會再見,但我衷心祝福他能夠保持初心;即使畢業後進入社會,仍然能夠保持當初奮發向上,希望將社會變得更美好的憧憬。

兩條河相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朗遊世界】日本自駕遊

四月在東京看過櫻花,想不到七月又來到日本。不過這次是和家人來自駕遊。 自從幾年前賣了車,父親對自駕遊期待已久。這次也是父母在疫情後第一次出遊,所以旅行的重點,是在最短的時間內去到最多地方,讓父親能一嘗車癮。 結果我們在九天內去了六個城市,從大阪一路駛回東京。雖然行色匆匆,但當中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