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3日 星期六

【朗遊世界印度篇 23】戶主 Ronnie


水泥風
這幾天在齋浦爾,都是住在 Ronnie 的家中。

Ronnie 自小便住在齋浦爾市郊,以前曾在琥珀堡接待遊客。據我觀察,其實 Ronnie 本身也不是什麼善男信女,也是在旅遊景點會笑淫淫跟遊客說 “my dear friend, exceptional price” 那一種。

我一開始透過 couchsurfing 來到 Ronnie 的家,他竟帶我到剛鋪好水泥的房間,然後提出每晚要收取六百五十盧比,讓我充滿戒心。(我也立刻審視四周,然後想,以 airbnb的角度,這簡潔的房間那裡值這個價錢)

不過,也許因為這次我是他的客人(以及我一口答應付房租)的關係,我倒慢慢感受到他們一家的熱情。尤其因為這幾天是假期,爺孫三代數十人齊集家中,場面好不熱鬧。

Ronnie 
Ronnie 以前在琥珀堡當司機,手上有點餘錢。但據他所言,他不想再騙遊客,所以之後辭了職,最近在讀一個電腦文憑,打算畢業後到哥哥的公司幫忙。不過無業的生活,讓他過著阮囊羞澀的生活,最近還要問回鄉探親的姐姐借錢,很是打擊自信心。

Ronnie 覺得在印度穆斯林被歧視,所以很想到外國工作。由於父親在清真寺當長老的關係,他本來曾有機會到馬來西亞,甚至澳洲闖世界;但最後還是沒有成行。我問他為什麼?“Because I don’t want to leave my mama”,他理所當然的說。

Ronnie 今年三十一歲了,明年還要結婚(未婚妻由父母介紹),但生活好像還沒有著落。我心想,總不能靠收取沙發衝浪的房租過日子吧。不過正面一點看,Ronnie 為人其實頗為孝順(我付的房租他隨手給了母親),而且受到不錯的家庭教育。否則以他的經歷,其實很容易行差踏錯,到時後果更不堪設想呢。

市郊的房子


簡潔工業民族風


與 Ronnie 合照

 
與 Ronnie 的兄弟姊妹、姪子姪女合照

 
 慶祝節日,穿上民族服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朗遊世界】日本自駕遊

四月在東京看過櫻花,想不到七月又來到日本。不過這次是和家人來自駕遊。 自從幾年前賣了車,父親對自駕遊期待已久。這次也是父母在疫情後第一次出遊,所以旅行的重點,是在最短的時間內去到最多地方,讓父親能一嘗車癮。 結果我們在九天內去了六個城市,從大阪一路駛回東京。雖然行色匆匆,但當中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