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9日 星期二

【朗遊世界印度篇 19】印度穆斯林

齋浦爾
依依不捨的離開農村,晚上來到印度北部,拉賈斯坦的首府齋浦爾 Jaipur。

齋浦爾又叫粉紅之城,以整個城市都漆成粉紅色聞名。齋浦爾也是旅遊勝地,屬於德里-阿格拉-齋浦爾“旅遊金三角”之一,有不少外表華麗,充滿異國風情的土王建築。

當初選擇來到齋浦爾,是因為聽說這裡的排燈節慶祝十分熱鬧;但來到以後才發現資料搜集有點出錯,原來住宿的地點在齋浦爾市郊,而且住的是穆斯林家庭,根本體會不了印度人慶祝排燈節的盛況。

名勝風之宮殿

水之宮殿

市場上的排燈節裝飾

印度穆斯林
印度人雖然主要信仰印度教,但其實伊斯蘭教在近代影響甚深,也是以前北印度統治者的國教。遊客來印度常看的泰姬陵、風之宮、德里紅堡等,都屬於伊斯蘭建築。

我之前常以為印度次大陸的穆斯林在印巴分治時全都搬到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去了,來到才發現原來印度還有差不多兩億人是穆斯林,佔人口15%,和黑人在美國的比例相近。

有趣的是,其實印度的穆斯林也會慶祝排燈節(入鄉隨俗,我的戶主 Ronnie 說)。Ronnie 的六個兄弟姐妹都回來了,連同他們的子女足足有數十人,場面很是熱鬧。

在穆斯林家庭居住,一開始我也有些不習慣。晚餐時 Ronnie 先遞來咖喱牛肉讓我吃,再隨手的用拖鞋打死旁邊的蟲子。

看到這兩個情景,我呆了一呆;因為來到印度三個星期,我從來沒有見過牛肉,遑論見到有人打死其他動物了。

 
和 Ronnie 的侄子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朗遊世界】日本自駕遊

四月在東京看過櫻花,想不到七月又來到日本。不過這次是和家人來自駕遊。 自從幾年前賣了車,父親對自駕遊期待已久。這次也是父母在疫情後第一次出遊,所以旅行的重點,是在最短的時間內去到最多地方,讓父親能一嘗車癮。 結果我們在九天內去了六個城市,從大阪一路駛回東京。雖然行色匆匆,但當中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