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1日 星期四

【朗遊世界印度篇 21】日本女孩


這天早上坐巴士由市郊的住處到市中心,竟然讓我遇見一個日本人。我望望四周,她不像有其他人同行,便問:你自己一個旅行嗎?

她從沉思中醒來,點頭說是。細談之下,原來她名叫 Hako,來自東京,兩星期前出發自己一個去旅行。她的英文不算十分好,總會夾雜著 あのう,あのう 那樣,但斷斷續續的,倒讓我多了解她的故事。

她本來從事服裝買辦,一個月前辭了職,打算到處走走。她對歷史特別有興趣,所以先去中國,再到印度,然後是土耳其。

我問她,你自己一個去旅行,父母同意嗎?她的眼神閃過一絲決然,說父母其實是不同意的,不過她不走不行,因為 I want to see the world with my own eyes。

一個日本女孩子行走在中國和印度大陸上,可謂兇險重重;幸好她暫時也沒有遇到什麼意外,一路上人們都對她很友善。

曾有人跟我說,覺得世界很危險,不敢自己一個去旅行。我的例子可能不夠說服力;但如果連一個日本女孩子也有這個膽量,還有什麼能阻擋我們走出安全區,用自己雙眼看看這個世界呢?

附記:旅途間萍水相逢,最後我連 Hako 的聯絡也沒有拿。有時也會想,這勇敢的小妮子不知現在在哪裡?還在旅行嗎?


街上售賣琳瑯滿目的小食

齋浦爾的一所天文台,雄偉的日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朗遊世界】日本自駕遊

四月在東京看過櫻花,想不到七月又來到日本。不過這次是和家人來自駕遊。 自從幾年前賣了車,父親對自駕遊期待已久。這次也是父母在疫情後第一次出遊,所以旅行的重點,是在最短的時間內去到最多地方,讓父親能一嘗車癮。 結果我們在九天內去了六個城市,從大阪一路駛回東京。雖然行色匆匆,但當中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