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6日 星期六

【朗遊世界印度篇 16】過夜巴士

離開埃洛拉石窟,也是時候離開奧蘭卡巴到下一站,位於印度北部的城市齋浦爾。

這時候卻出現了一個難題-- 原來奧蘭卡巴位置相對偏僻,所以並沒有直接的交通到齋浦爾。最快的方法,是先搭八個小時過夜巴士到中部城市印多爾,再轉乘十個小時火車。

之前提及過,印度火車的網路系統不接受國外的信用卡,不能提前預定。結果我唯有膽粗粗的在沒有火車票的情況下先搭巴士,預計凌晨四時半到達印多爾,然後再想辦法搭六點的火車。

我原本預設了四點的鬧鐘,而且因為怕吵醒其他人的緣故只開動了震動模式。但我醒來發覺已經是五點!事後想想也是,巴士上那麼多震蕩,調教震動模式有什麼用?“幸好”巴士也誤點了,結果到了五時四十分才到達印多爾火車站。

我急忙下車買火車票,誰不知雖是清晨,但售票處已經大排長龍。我有點著急,便跟隊尾的人說我趕著買六時的火車票。他很好的立刻帶我到隊頭,跟其他人解釋我的情況。可能因為我是外國人的緣故,大家都沒有什麼意見,我便順利的在五時五十分買到火車票,背著大背囊飛奔上火車。
  
過夜巴士十分慳位,連廁所也沒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朗遊世界】日本自駕遊

四月在東京看過櫻花,想不到七月又來到日本。不過這次是和家人來自駕遊。 自從幾年前賣了車,父親對自駕遊期待已久。這次也是父母在疫情後第一次出遊,所以旅行的重點,是在最短的時間內去到最多地方,讓父親能一嘗車癮。 結果我們在九天內去了六個城市,從大阪一路駛回東京。雖然行色匆匆,但當中還...